搜尋MH370秘密武器:家屬的悲戚簡訊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馬航MH370的搜尋工作已經延續10個多月,在茫茫印度洋腹地搜尋枯燥乏味,澳洲政府為鼓舞搜尋隊的士氣,使用了一個祕訣

澳洲新聞網1月22日報導,搜尋機構仍在印度洋南部神秘的海域搜尋,海上氣候的變化無常和搜尋工作的辛勞,讓已經工作了10個多月的搜尋人員疲憊不堪,且缺乏鼓勵。

報導引述澳洲搜尋指揮小組發言人:「這是一項艱苦、疲憊的環境,每組搜救人員每隔6週輪休一次。」「每位新人前往搜尋區域之前,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代表等都會為他們做全面的搜尋工作介紹」,「幫助他們理解尋找MH370的重要性,以及他們所要完成工作的人道意義。」

這位發言人介紹,MH370乘客和機組人員家屬的感人悲戚簡訊是鼓勵所有搜救人員努力工作的動力,「這讓搜尋隊員理解找到答案(飛機殘骸)對這些失去親人者來說意義重大,而且有助於(改善)未來的飛行安全。」

截至發稿,搜尋隊已經搜索了1.6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上週日(1月18日),熱帶風暴Bansi的侵襲,導致搜尋洋面狂風大作,巨浪沖天,搜尋工作一度被迫暫停。不過搜尋協調小組認為,今年5月將完成搜尋工作的一個里程碑式的階段性任務。

2014年3月8日凌晨,MH370帶著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蹤,至今仍未找到其下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