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搜尋 再獲數具罹難者遺體

【新唐人2015年01月22日訊】亞航失事客機QZ8501的搜尋工作,已經持續了3個多星期。週四印尼搜尋人員潛入爪哇海底,在客機機身殘骸的附近,又打撈出6名遇難者遺體

週四天氣較好,潛水員得以成功潛入海中,看到了一週前被鎖定的機身殘骸。據搜救人員表示,機身位置正常,是直立的不是翻轉的。但由於能見度低,還無法到達機身位置。

不過,他們還是在機身附近找到了數具遇難者遺體

印尼海軍少將WIDODO:「我們發現了幾具遺體。至今已轉移了5具體。」

到目前為止,搜救人員共打撈出59具遺體。 其中大多數身份已經確認。

週四印尼泗水市的學生和藝術家們發揮創意,用紙製作出鮮艷的手工藝品,表達對遇難者的哀思。

印尼玻璃畫家HADI KOCO :「我通過這些作品來表達我對這起悲劇的同情,作為一名藝術家,我只能通過繪畫和人們分享我的感受。」

這起空難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調查員已排除了人為犯規因素。印尼官方之前也宣佈飛機失事與恐怖襲擊無關。

印尼交通部長伊納斯•佐南(Ignasius Jonan)週二在國會聽證會上表示,雷達數據顯示,客機失事前最後幾分鐘曾超速爬升,隨後失速墜海。

負責調查這起空難的印尼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將在下週公布初步調查結果。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