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萬年葬禮 江澤民「露面」真真假假內幕深

【新唐人2015年1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1月22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的遺體在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中共黨媒報導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等現任政治局常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送別。報導中,近來處於輿論風口浪尖的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也被提及。不過,措辭的含糊還是引發了外界的諸多猜測。

報導稱,習近平、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等人,當天都到八寶山革命公墓參加了葬禮。

另外,報導還提到,在張萬年病重期間和去世後,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江澤民、胡錦濤等人,前往醫院看望或通過各種形式對張萬年的去世表示哀悼。

不過,對於江澤民是否有親自參加張萬年的葬禮,抑或是前往醫院看望,報導含糊其辭,並不明確。

自從去年12月3日,江澤民利用2個月前給中共國家博物館題字的舊聞在媒體上詭異「露面」以來,已經分別在12月7日中共元老黃靜波的遺體告別儀式,和本月19日中共陝西省委原書記白紀年遺體告別儀式上「消失」。

兩次喪禮均有中共已退休的領導人「露面」,卻獨缺江澤民引發外界猜想。

另外,江澤民在1月3日海南意圖「東山再起」的報導被全面封殺,隨之海南省長被貶,南京書記被查。另外,其兒子江綿恆被卸職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長,以及他的大管家季建業也在16日審理。外界形容,習近平接連「打臉」江澤民更是讓其處在了輿論的風口浪尖。

張萬年在中共十六大上曾幫助江澤民發動「軍事政變」,並使江澤民成功留任2年軍委主席。此前,海外觀察人士文謹曾推測,江澤民如果不出席張萬年的葬禮,外界會批評江的絕情。而且,江剛剛在海南遊東山嶺,意圖「東山再起」,江澤民應該不會放過每一次露面的機會,以挽回頹勢。

也有評論認為,此次黨媒以含糊其辭的方式提及江澤民,估計是有意為之,其「露面」真真假假內幕很深。但是,在海外媒體對習近平反腐瞄準江澤民的分析不斷發酵,而大陸媒體也已經開始小心翼翼進行影射試探的暗湧下,不論江露面與否,都必將引發各界輿論的強烈「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