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捲入非法集資案 瀋陽千人超10億或泡湯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繼遼寧瀋陽蟻力神非法集資騙局後,近一個月以來,遼寧瀋陽再有千餘人疑捲入非法集資案,導致超10億元可能血本無歸。近日,瀋陽市民舉報瀋陽華玉黃金貿易公司涉嫌集資詐騙犯罪,瀋陽市公安局發微博,稱警方已對該案立案偵查。

瀋陽市公安局發微博19日晚發微博說,經查,華玉黃金貿易公司自成立以來,以高額投資收益進行非法集資活動。目前,相關犯罪嫌疑人已被採取強制措施。

華玉的老客戶李先生對大陸媒體說,2011年年初,他聽朋友介紹了解了華玉公司的黃金回購業務:如果黃金交易所的掛牌金價是300元/克,投資人以高出30%左右的均價購買黃金,1個月後,黃金還能按390元/克的價格賣給華玉,另外獲得月利率1%左右的利息。

這就等於投資100萬元,一年有12萬元的利息,而當時黃金價格持續上漲,手裡就算拿著金條也不能虧損。之後李先生陸續投資了好幾回,賺了能有10多萬元。

隨著高回報率誘惑,投資人數不斷增加,華玉又推出了一項新業務—黃金委託管理,就是黃金不再發放到投資人手中,華玉直接保管,但利息可以再加上1.5個百分點。

去年10月份,遼寧出現投資擔保公司跑路潮,引發了投資人的擔憂,紛紛尋找華玉要求提前贖回本金和利息。

1月5日,華玉的總經理李淑敏告訴投資人,公司賬面上已經沒錢支付投資人贖回的本金和利息了,不過,她承諾公司仍然會運轉下去。之後,每天都投資人有人坐在華玉公司等待事件的進展。

1月19日,華玉的總經理在東北大廈召開投資人大會,參會者1000餘人,但公司並沒有給出實質性的解決辦法。投資人認為華玉一拖再拖,準備跑路的嫌疑巨大,於是報案。

多個受害人證實,投資人的單筆投資金額多在50萬元——200萬元之間,1000餘名投資者捲入其中,未贖回的金額至少超10億人民幣。

一名受害人剛剛做完肺癌手術,靠向親戚、朋友借來的20萬元進行投資,他說這些錢都是治病的救命錢和孩子上學錢,要不回來全家都沒法活了;還一名受害人憤怒之餘突發腦溢血,送至醫院搶救。瀋陽警方承諾將全力偵辦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