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斯喜劇將登央視 趙本山又要睡不著覺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闊別」央視屏幕16年的小品演員陳佩斯,1月27日將重返央視銀屏,引起各界關注。曾一度在央視紅得發紫的小品演員趙本山不但絕跡央視,而且醜聞不斷,與陳佩斯形成鮮明對比。有評論認為,二者一上一下的過程,也展示了中共高層權斗中江派文宣系把控權力開始旁落。

陳佩斯擔綱導演以及主演的喜劇《好大一個家》,1月21日在京召開首播發布會,陳佩斯攜眾主創出席。1月27日起,該劇將在央視一套播出。

《騰訊》報導稱,近年來置身於喜劇教育和理論研究的陳佩斯,只在舞台劇中亮相,鮮少在熒屏上露面。

海外《博談網》發表評論,1999年,陳佩斯與朱時茂因作品版權問題與央視打官司,贏了官司但也丟失了舞台,被央視封殺長達16年。對比陳佩斯和趙本山,一個下去又上來,一個上來又下去,讓人感慨萬千。

江澤民主政時期 陳佩斯勝訴遭封殺

據《華商晨報》2010年3月報導,中共央視下屬的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出版發行了陳佩斯和朱時茂在歷屆央視春晚上小品表演的VCD光碟。

2000年,陳佩斯和朱時茂將該公司告上法庭,狀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侵權,法院判決被告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立即停止侵權,登報道歉,並賠償陳佩斯和朱時茂二人經濟損失333293元。從此陳佩斯和朱時茂兩人便遭央視封殺。

2004年陳佩斯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一直到今天(2004年)還在侵權,拒不執行法院判決,33萬元賠償也無法要回。

至於央視對他們的封殺,陳佩斯表示在狀告央視前,他和朱時茂就想到這樣的結果,但沒後悔。他說,「一個人爭取合法權益不受侵害是正當的,如果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就不該活在世上。」

有網友對陳佩斯打抱不平說:娛樂圈裡有這樣好的人品很難得,有個機構真的很讓人失望,自己做錯了不認錯還制裁別人,真的很丟人,形象沒了!

網友xnlyy:陳佩斯的坎坷讓人感慨不已。陳佩斯的小品水平要高出趙本山,很誠實。央視憑藉強權封殺陳佩斯做的有點過火。

趙本山配合江澤民抹黑法輪功 受封「小品王」

《新唐人》早前披露,趙本山是東北二人轉出身,1987年打入央視春晚,他的小品以諷刺、貶損農民、殘疾人和弱勢群體為主,這個惡俗的特點在2000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所欣賞。

同年秋天,江的「軍師」、時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曾慶紅親自召見了趙本山,要他利用喜劇形式詆毀法輪功。

2001年大年30下午,江澤民集團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導演了一場震驚中外的,栽贓陷害法輪功的所謂「天安門自焚」事件。幾小時後的北京「春晚」立刻上演趙本山的小品《賣拐》,含沙射影誹謗、醜化法輪功,詆毀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與法輪功修煉者,進一步挑起中國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

此後,趙本山被江系內定為「小品王」,每年必須上春晚。趙本山2002年表演《賣拐》續集《賣車》,2005年《賣擔架》等也都在含沙射影誣衊法輪功。

重慶事件後,趙本山被曝不僅與薄熙來、王立軍存在巨額利益關係,還是周永康、薄熙來密謀政變的核心人物之一,被列為政變後的「文化部部長」。

趙本山睡不著覺 負面消息不斷

2014年10月15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了文藝工作座談,強調文藝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批評低俗文化。外界認為,江派常委劉雲山文宣系大權旁落。

因為趙本山沒被邀請參會,外界猜測其被習近平認為是「低俗文化」代表。

10月19日,趙本山組織召開本山傳媒演職人員大會,學習習近平講話內容,對媒體稱自己「晚上睡不著覺」。10月20日,《人民日報》微信發表時評指出,趙本山的反應有「政治正確性」。

座談會之後,趙本山負面消息不斷,外界評論其已處於四面楚歌之中。

2014年10月22日、29日中共遼寧省和鐵嶺市的2次文藝工作座談會,趙本山也沒有被邀請參加。

2014年11月7日,中美政治學者牛白羽評論稱趙本山的片子已沒人敢買,沒人敢再請他上央視或地方舞台。並引述內部消息稱,趙更大麻煩還在後面。

2014年12月1日,一直與趙本山密切合作的遼寧衛視終止與其合作。

2014年12月2日,傳言稱趙家班多位二人轉演員與趙脫離師徒關係。

2014年12月27日,微博上有一則「趙本山被抓,家中搜出20噸黃金」的傳聞。

2014年12月28日,《人民日報》官方微信「俠客島」刊文稱,沒法讓中華民族發笑的趙本山,已脫離主流文化,進入了一種囚籠。

2015年1月16日,中紀委在通報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被調查。趙本山參与開脫魏俊星涉黑案內幕被接連曝光。

如今同是小品界名人的陳佩斯靠實力東山再起,而曾紅極一時的趙本山卻日薄西山,有網友調侃,趙本山更睡不著覺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