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全球最高齡在位君主 全球聚焦英女王

【新唐人2015年1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余臻綜合報導)沙特阿拉伯王室於23日凌晨公佈沙特國王阿卜杜拉駕崩的消息,隨即全球聚焦在英女王的身上。將於今年4月21日邁入89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現在成為在世的最年長君主。

23日凌晨沙特阿拉伯王室公佈沙特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 bin Abdulaziz)以90歲高齡在醫院逝世。

媒體稱,目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堪稱是全球最高齡的在位君主,今年的4月21日她將邁入89歲。儘管年事已高,但伊麗莎白仍計劃與93歲夫婿菲立普親王(Prince Philip)在6月到德國進行國事訪問。

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2月6日登基,在位63年,是英國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國家元首。一旦過了9月10日,她將會超越高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成為在位時間最長的英國君主。

目前以她為國家元首的英聯邦國家中大約生活著1.25億人。

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國王排行榜榜首是泰國國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泰王生於1927年12月5日,於1946年登基,在位時間已經超過6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