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持續地震 江蘇軍區司令政委雙換將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報導,日前,南京軍區曹德信、李大清分別調任中共江蘇省軍區政委、司令員。在1月21日至23日的江蘇省軍區黨委會上,李大清、曹德信以新任身份首次在媒體上公開露面。有分析認為,江蘇省軍區換將,或許是為了清除江澤民老家的官場勢力打好基礎,此前,當真正掌握實權的楊衛澤被帶走時,外界輿論紛紛嗅到江蘇官場將持續地震的味道。

據江蘇《新華日報》報導,1月21日至23日,江蘇省軍區黨委十三屆四次全體(擴大)會議在南京召開,李大清、曹德信作了講話,並在媒體上以新任身份公開露面。江蘇省軍區原司令員李克讓在2014年冬季將領調整中轉任南京軍區聯勤部部長。新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李大清,此前任浙江省軍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公開資料顯示,李大清曾任南京軍區司令部軍務動員部副部長,2011年晉陞少將軍銜;2012年11月兼任浙江省軍區參謀長。

曹德信此前曾先後擔任南京軍區司令部直屬工作部部長、福建省軍區政治部主任、上海警備區政治部主任、福建省軍區政委、福建省委常委。2010年7月晉陞少將軍銜。

據公開資料顯示,他們都曾在南京軍區任職,並在浙江或福建等地任職,而習近平也曾先後在福建、浙江等地主政,期間習近平還兼任了福建省高炮預備役師第一政委、南京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浙江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等。據報導,習近平與南京軍區軍頭熟悉;南京軍區被港媒稱是習近平的「大本營」。

江蘇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江蘇南京市長季建業和市委書記楊衛澤先後落馬,江蘇官場強震仍然持續。江蘇無錫市委常委、無錫新區黨工委書記許剛和泰州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賈春林1月23日被調查。而此前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南京市原市長季建業、江蘇省委原常委兼秘書長趙少麟、江蘇省連雲港市委書記李強、江蘇省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等也先後落馬。

有分析認為,江蘇省軍區換將,或許習近平是為了下一步清除江澤民老家的官場勢力打好基礎。南京軍區的一些動作和此前掌握實權的衛澤楊被帶走,江蘇官場似乎現出了“塌方式”官場地震的前兆,或許已瞄準了一只「更大老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