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要求打表 曝乘客遭計程車司機追打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近日網傳「因要求打表乘客被閩AT8766的哥追砍」引發輿論關注,24日晚間,福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通報,當事司機是臨時工,為當晚臨時聘請,無從業資格證。網民質疑,出事的又是臨時工。

近日,有女網友微博爆料,22日夜裡11點多,她和丈夫從廈門回到福州,在福州北站乘坐閩AT8766計程車後因要求打表與司機發生爭執,司機拔刀欲追砍他們,幸被同車一男乘客拖住。

報警投訴後,1月24日晚,福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通報稱,22日,因正班司機臨時請假,車主委託管理人聘請詹建玉(無計程車從業資格證),當晚駕駛閩AT8766計程車營運。

通報顯示,閩AT8766計程車屬於個體車主管理,掛靠福州市出租公司管理。當晚23時許,該計程車在福州火車站前搭載兩名乘客(一男一女)前往倉山萬達。駛出後經過站前路時,屆租車又搭載了另一老人前往空軍醫院。

途中司機與先批乘客因分段車資起了爭執,乘客直接拉開車門下車,司機跟著下車繼續爭執。隨後女乘客支付部分車資,並表示投訴。

福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認定,當事司機確有違規營運行為,針對頗受關注的持刀威脅,福州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稱,經與當事乘客核實,無法確認司機拔出刀具或者其他工具。

網民熱議

「臨時工都被有關部門用爛、用臭、用壞掉了!」

「岀事都是臨時的。面對這樣的回應。中紀委不該有所反應嗎?」

「一出了事都是臨時工,早已經聽逆了,能不能換一下別的詞來概括你們推卸責任的事呢?」

「福州的火車站那停的的士都太壞了,都是不打表、拼車、亂叫價!有次連我這個本地人也想宰!強烈相關部門必須整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