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河北組織部部長梁濱因收賄通姦被雙開

【新唐人2015年1月26日訊】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6日報導,日前,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原委員、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因收賄通姦被立案審查。

通報稱,經查梁濱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賄賂;收受禮金禮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其親屬收受他人財物;與他人通姦等構成「嚴重違法」,其中受賄問題涉嫌犯罪。

中共中央紀委決定給予梁濱開除中共黨籍、公職處分;收繳其「違法」所得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早前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最高檢公佈立案偵查被逮捕後,中共媒體公佈的周永康罪行中就包括涉嫌與多名女性通姦併進行權色、錢色交易。隨後,中國各地落馬官員,很多也都與他人「通姦」。於是,「通姦」成了中共官員落馬罪名中的高頻詞。民間熱諷、建議中共改名為「通姦黨」。

上百河北官員材料被帶走

去年夏天,中共中央第六巡視組進駐河北。經過兩個月的工作,於9月底結束。據有關知情人士透露,巡視組離開時,帶走了上百個官員的材料。

在巡視組撤離後的兩個月裡,河北已先後有多名廳級官員落馬:省民政廳副廳長、中共黨組副書記劉萬青,石家莊市人大副主任王俊英,邢台市委書記王愛民,邢台市副市長李全保,保定市人大副主任孟曉靈,衡水市政協主席王寶軍等。

去年11月20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宣佈,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中紀委委員梁濱被調查。

當時,中共喉舌新華網博客欄目刊登題為「河北省委組織部長梁濱被調查有那些看點?」的博文稱,梁濱「身份」有二個特點。

一是,中共十八大後被調查的第一名省委組織部長;二是中共十八屆中央紀委委員。

中紀委披露梁濱被查後的第一時間,就有媒體將他落馬的原因指向了山西。因為梁濱和在山西反腐風暴中落馬的7個省部級高官中的5個人,都有在省委一同共事或老同事這樣的親近關係。

他和時任山西省委常委、紀委書記金道銘,時任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申維辰都有兩年以上的交集;和後來的省委常委、統戰部長白雲是在團省委時的同事;和省委常委、副省長杜善學是共同兼職山西財經大學教授時的同事。

去年11月21日,新華網博客欄目曾刊文稱,梁濱落馬,預見組織系統還將有高官落馬。同日,再有文章稱,梁濱是這輪巡視反饋結束後,河北乃至全國第一個被打掉的高官。最後文章稱,梁濱落馬應該是這輪「打虎」的序幕,或預示著新一輪行動開場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