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分城鎮自來水變味 如海水般鹹澀

(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福建省連江縣多個城鎮出現自來水變咸的現象,這為當地居民帶來不少生活上的不便。經調查發現,當地進入冬天旱季,水庫缺水便從附近靠海的河道中抽水,因此居民們的生活用自來水也帶了海腥味。

東南網1月26日報導,福建省連江縣東岱鎮山堂村一位姓林的女士舉報反映當地自來水流出的水都是咸的。由於林女士剛剛生育,兩個月大的孩子需要喝奶粉,鹹味的自來水為她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不便與多餘的支出。近半個月來,為給孩子衝奶粉,林女士表示自己不得不買礦泉水。

陸媒記者到現場發現,水管內流出的水看上去還算清澈,但用碗盛一點嘗味道後會發現確實有明顯的鹹味。據林女士表示,當天的水還算好,嚴重時味道和海水一樣又咸又澀,用這種水煮菜煮湯都不用放鹽。

陸媒報導,自來水味道變咸的不僅這一個小村莊,還有東岱鎮的東水村、百勝村、曉澳鎮及鄰近的幾個村莊都出現類似問題,共涉及數千戶村民,網絡上也有不少地方村民的投訴。據了解,這些地方的自來水供應與東岱鎮政府沿線的並非同一管道,而是由一家名為東曉的供水公司供應。該公司解釋稱,由於入冬後當地是枯水期,原本作為水源的獅山水庫缺水,他們只好從附近河裡抽水供應,但由於河道靠近海,受潮汐影響自來水便有了鹹味。目前他們正在籌劃從連江縣引水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還未能給出具體解決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