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賈廷安被查同時 「江澤民」被微博禁搜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近日,現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賈廷安被立案調查的傳聞,成為社交網站焦點。儘管相關信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但詭異的是,網友發現,「賈廷安」可以正常搜索,但「江澤民」已經悄然成為微博禁搜詞,而「胡錦濤、溫家寶」等關鍵詞均可正常搜索,對比之下,江澤民等人的處境,可謂不言自明。

據《明鏡郵報》1月25日報導,北京軍界人士透露,江澤民前任大秘書、現任總政治部常務副主任賈廷安已被立案調查。還有更多將領已經或將被調查,至於前軍委常務副主席郭伯雄,有可能在春節前後正式宣布雙規。

打開新浪微博,用關鍵詞「賈廷安」就搜出一串被調查的消息。一時間賈廷安成為社交網站焦點人物,同時更引人關注江澤民。新唐人記者發現,在微博輸入關鍵詞「賈廷安、江澤民」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賈廷安、江澤民』搜索結果未予顯示。」單獨輸入「江澤民」也未予顯示。另外,「郭伯雄」也未予顯示搜索結果。

據資料顯示,1988年,江澤民任命賈廷安當上海市委辦公廳副主任,賈邁開了仕途上有把握實權的第一步。1989年,江澤民因積極鎮壓「六四」而被中共元老指定為中共總書記。隨著江的高陞,賈廷安也重返北京,並追隨著江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秘書、江辦主任,11月又出任中央軍委主席秘書。賈廷安一人佔有三大權秘書的位置,可謂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權傾一時。

2002年十六大,江澤民交出黨政兩大權,江在軍隊內部積極部署,在軍委主席的職位上多呆了兩年。2003年12月,賈廷安擔任了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一職。2004年9月,江澤民交出手中的軍權,並安排好賈廷安之後的升遷。於是2005年7月賈廷安這樣一位沒有一天軍旅生活的軍委辦公廳主任,不但被授予中將軍銜,而且還成為中央軍委紀委的高官之一。

2007年10月,賈廷安成為中央候補委員。2008年1月,賈廷安又進入總政治部擔任副主任,在總政的四位副主任中,論資格排位居於第三。賈廷安被認為是江澤民最貼心的秘書和最標準「家臣」。

中共十八大以來,包括周永康、徐才厚、李東生和蘇榮等高級別的「大老虎」紛紛被習王開展的「反腐運動」拉下了馬。這些包括官至「副國級」的落馬中共高官,均被外界視為是江澤民派系的關鍵人物,輿論也認為江派集團在這次反腐聲浪中遭受了重創。

2015年伊始,江澤民一家三代登上海南東山嶺的消息一度在網絡流傳,但幾小時后,所有大陸門戶網站和知名社區的轉載報導盡遭刪除。隨後,江澤民的大兒子江綿恆被提前卸任中科院上海分院職務;江的秘書賈廷安也被翻舊帳;外界稱,江澤民布在軍中的心腹郭伯雄有可能在春節前後正式宣布雙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