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情侶中國遊 回國雙感冒 女子確診H7N9

【新唐人2015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一名女子與男友到中國旅遊,回國後兩人均出現發燒症狀,女子被確診感染了H7N9,男子目前仍未確診。

BBC報導,加拿大衛生當局26日通報,加拿大發現北美地區首例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案例,確診患者為50餘歲的女子,她與50餘歲的男性伴侶前往中國大陸旅遊,於1月12日返回加拿大,並在14日發病,現在確診為H7N9感染。

女子的男伴也出現發燒和咳嗽症狀,但沒有確診。目前兩人均自我隔離,在家中服用藥物,自我恢復,病情已經有好轉。

通報表示,目前無法確認女子具體在何處感染的禽流感,但證據表明,病毒的確是她在中國旅遊時感染的。不過,女子與男友在中國旅遊期間均未去過農場或市場,沒有與家禽親密接觸,但參觀過餵養禽鳥的村莊。

加拿大衛生當局暫時沒有建議公眾避免去中國旅遊,但建議去中國時,應遠離禽鳥市場,保持經常洗手。

人類在2013年3月首次發現H7N9,截至發稿全球共有470人感染了這種病毒,其中在中國有大約28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