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批評 警務處長破壞警民關係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香港去年經歷了雨傘運動,中共和梁振英當局一再鼓吹香港法治面臨嚴重衝擊,但香港整體罪案率下跌到97以來的新低,泛民主派議員批評警務處處長曾偉雄陷警隊於不義,破壞警民關係。

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上表示,香港去年發生67740宗罪案,是97年以來新低,整體下跌百分之7.1。以每十萬人口計,罪案數字是936宗,是42年來首次跌破一千宗。

至於「佔領行動」後有人自首的個案,由於未採取拘捕行動,因此未計入罪案數字。多位民主派議員質疑曾偉雄在雨傘運動的執法。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在你領導下,警隊與警民關係變差很多,以前數位警務處處長都不是這樣的,你有反省嗎,處長?」

公民黨議員毛孟靜:「現在的問題是整個雨傘運動是政府利用了警隊,以執法和治安的角度來處理政治問題,你是陷警隊於不義,你是令前線的警務人員亦被陷於不對,現在警隊的聲望一路向下瀉。」

曾偉雄的任期今年五月屆滿,是否會如期退休,他稱會根據公務員守則安排。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