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廈暴發麻疹疫情 已有23宗病例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1月22日,北京東城區朝陽門街道某大廈暴發麻疹疫情。截至1月26日,共報告出麻疹病例23例。

大陸媒體27日報導,北京東城區朝陽門街道某大廈發生一宗麻疹疫情。截至前日共收到23宗麻疹病例。22日,北京東城區疾控中心稱,除23例麻疹病例外,該大廈有3462人已完成麻疹疫苗應急接種。但具體是哪一個大廈沒有公佈。

據報導,2015年1月北京麻疹疫情呈繼續上升趨勢,1月1日至21日,北京市已報告68例麻疹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142.9%(28例)。

專家預計,眼下冬春季正是北京麻疹發病高峰期。由於麻疹可引發肺炎、心肌炎等併發症,嚴重時可危及生命。麻疹疫情再次爆發引發眾多民眾的擔憂。

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7日還在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已採取措施,目前,該宗疫情尚無新增病例報告。但網友不信。

據了解,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傳染性極強的急性呼吸道傳染病,在人員擁擠、空氣不流通的環境中,很容易傳播。如果被診斷為麻疹,患者應根據醫囑住院或居家隔離休息和治療,防止將病毒傳染給自己的家人或同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