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釋1囚換飛行員 日人質命運難測

【新唐人2015年1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為了急救被ISIS囚禁的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約旦28日表示同意換囚,並已安排基地組織女殺手離開監獄。但並未提及日本人質後藤健二,讓后藤的命運更加難測。

1月28日,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外交官透露,約旦方面已經同意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簡稱IS或ISIS)提出的換囚要求,並透露被約旦判死刑的基地組織女炸彈客薩吉達‧里沙維(Sajida al-Rishawi),28日已經坐上囚車,離開囚禁她的監獄。這是約旦政府與日本政府為營救人質作出的新舉措。

27日,ISIS再度發出視頻,威脅如果約旦不在24小時內同意換囚,其手上的日本人質後藤健二和約旦軍機飛行員將性命不保。

之前的1月20日,ISIS索要2億美元贖金,否則72小時內屠殺被俘虜的湯川遙菜和後藤健二。之後24日宣布湯川遙菜已被害,要求用後藤健二換里沙維。

ISIS再傳日人質影片 威脅只剩24小時

用日人質換女囚 ISIS被指藏擴張野心 誰是里沙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