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健康牌 可口可樂或不再甜

【新唐人2015年01月28日訊】加拿大人喝到的可口可樂味道將會有所改變,週二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將會改變其產品的配方。他們希望用更少的糖份和更低熱量,來適應消費者日益增長的健康意識。

可口可樂公司正在調整他們在加拿大生產的可口可樂的配方,他們減少了糖份,同時熱量也減少了8%。這樣一條消息可能不會使您驚訝。但如果告訴您以前加拿大人喝的可口可樂,比其它國家的更甜,是否出乎您的意料。該公司說新的配方表明他們有了統一的標準。

一些觀察家認為,這種差異是由於加拿大英語和法語區之間不同的偏好所致。

McMASTER大學Marvin Ryder:「如果是70年前我不會感到驚訝,當時可口可樂剛進入加拿大,他們在這兩個市場試銷產品。可能魁北克市場試銷的產品比較甜,這就是為甚麼加拿大的配方比較甜。」

有一點是肯定的,汽水的銷售已經走下坡路。十年前,在加拿大人的消費高峰期,沒人每年的消費超過105升。在人們健康意識不斷增長的情況下,汽水的消費水平在穩步下降。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 :「今天我們宣佈一個非常重要的承諾。」

去年九月,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的代表,參加了克林頓的一個關於10年減糖計劃的演講。
前美國總統克林頓 :「這種策略會以明顯改善健康的方式,穩步降低國人的平均體重。
現在他們的利潤已經不能同日而語。儘管飲料公司不斷的推出新產品,由此增加的收入也不能抵消利潤的減少。減少甜味的配方能否讓加拿大的飲料公司重新振興還要走走看。」

McMASTER大學Marvin Ryder:「所以這還不是底線,我認為這不會有助於可口可樂在加拿大的銷售。當今人們的味覺習慣已經有所不同。」

如果減少了8%的熱量你會喝更多的可口可樂嗎?

路人:「不 我不會喝更多。」
路人:「我自己不會。」
路人:「我不會喝那麼多汽水,不。」
路人:「我不喜歡汽水,也不喝可樂,也不喝芬達,甚麼都不喝。」

可口可樂說他們的新產品會在幾個星期內上架。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