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奇景 天空在微笑

【新唐人2015年1月28訊】見過這種天文奇景么,通常像一座拱橋形狀的彩虹居然倒了過來,遠遠看去,就像天空在微笑。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上周二(當地時間20日)英國出現罕見的天文現象「微笑的彩虹」。

拍攝者伯特勒(Ken Butler)表示,當時他正和同伴一起進行划船訓練,抬頭時發現天上掛著一條彩虹,和以往看見的不一樣,彩虹像一座倒掛的橋,遠遠看去,就像天空在微笑。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這條彩虹只有形狀和以往看到的不同,整體仍然呈七彩色,非常美麗。

天文學家表示,這座倒掛的彩虹是罕見的天文現象「環天頂弧」(circumzenithal arc)。

「環天頂弧」形成的條件比較苛刻,只有在水氣低、雲層少的條件下,太陽光在很特殊的角度下照射才有可能形成。

通常的彩虹,又稱天虹、絳等,簡稱虹,是一種光學現象,通常在雨後出現。當太陽光照射到空中的水滴時,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