誹謗中傷前總理 泰紅衫軍首領被判2年

【新唐人2015年1月28訊】泰國法院今天(當地時間28日)做出宣判,因涉嫌誹謗中傷前總理艾比希,紅衫軍領袖乍都蓬(Jatuporn Prompan)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

據泰國當地媒體報導,今天泰國一所法院裁定被告乍都蓬兩項罪名成立,兩項罪名包括乍都蓬在2009年10月11日和10月17日的演講中,涉嫌誹謗並中傷前總理艾比希,法院判處乍都蓬有期徒刑2年。

乍都蓬的律師不服,表示將提出上訴。這是上周繼泰國前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被彈劾後,軍政府針對反對派勢力的又一次打擊

泰國紅衫軍,又叫做泰國反獨裁民主聯盟,是泰國一個反對人民民主的聯盟,支持他信•西那瓦的政治團體。

2006年泰國前總理他信被政變推翻後,紅衫軍成立。由於示威者在示威遊行中穿著紅色衣服,媒體一般俗稱「紅衫軍」,紅衫軍曾組織過多次大型反政府示威。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