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同意換囚 日本人質命運未卜

【新唐人2015年01月29日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週二要求約旦釋放伊拉克女死囚裡莎薇(Sajida al-Rishawi),否則日本人質後籐健二和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都將被殺。週三,約旦已經同意釋放裡莎薇,來交換約旦飛行員,但並沒有提到救出後籐健二,也讓後籐的命運更加難測。

在伊斯蘭國(IS)發佈的最新視頻中,後籐健二說,自己只能活24小時了。視頻還說,如果約旦不釋放死囚裡沙維(Sajida al-Rishawi),後籐和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都將被殺。而且卡薩斯貝要比後籐先死。

看到兒子命懸一線,後籐的母親石堂順子心急如焚,向首相安倍發出緊急呼籲。

後籐健二的母親石堂順子:「看到你(指首相安倍)親切的臉龐,我就忘了自己曾說過甚麼。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我所能做的就是哭泣。我懇求你,安倍首相(救救我的兒子吧。)」

首相安倍稱,看到伊斯蘭國的視頻,他感到極其憤怒。

安倍呼籲約旦同日本合作,爭取後籐健二儘快獲釋。

最新消息傳出,約旦新聞部長表示,如果約旦飛行員能夠獲釋,約旦同意釋放裡沙維(Sajida al-Rishawi)。據報導,伊斯蘭國在網站上披露,裡沙維已被帶離監獄,準備換囚

但這位約旦部長沒有提及後籐健二。對此,安倍晉三辦公室發言人不予置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