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招工小心了!團伙詐騙犯無處不在

【新唐人2015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在中國大陸,因找工作被騙財、騙色案例比比皆是,如今隨著騙術升級,連僱人單位也開始上當受騙,防不勝防。

據大陸媒體報導,浙江東陽城區一家足浴店老闆小李,因為年關出現的用工荒,一直為招員工的事情傷腦筋。眼見傳統招工方式解決不了問題,小李把希望轉向了網路招工。

1月16日,他申請加入了一個「足浴交流網」QQ群,在上面發布了招聘足浴技師的信息。沒想到招聘信息很快有人回應,有人在QQ群中說,他手上有一批員工,反正閑著也是閑著,要的話可以和他聯繫,還留下了聯繫方式。

小李通過電話聯繫得知,對方姓張,是河南南陽人。一聽是老鄉,小李就放鬆警惕,簡單地和對方交談后,約定隔日面談。

1月19日,小李趕到河南開封和張某碰面,張某又帶了一個男子鄭某,稱鄭某是他的合夥人。張某稱,他們手上有13個員工,10女3男,全部可以介紹給小李,但是需要介紹費。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雙方談妥每個員工的介紹費為1500元,員工介紹費當場兌現,至於給每個員工的2000元補貼,到店裡上班後分兩個月支付。

因為著急用工,加上都是老鄉,小李沒有懷疑,很快將1.9萬元介紹費付了。

1月24日,小李果然領到了13名員工,把他們帶到了東陽安頓,而且還將第一個月的補貼1.3萬元給了他們的領班,1月25日,13名員工正式上班。

以為再也不用為招工發愁的小李滿心歡喜,哪想到僅僅過了一天,小李傻了眼,13個「員工」走得一干二淨,連行李都拿走了。這時候,小李才知道遇到了以應聘為名的行騙團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