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家庭生11子皆得戶口 村民怨「不公」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走訪了四川省遂寧市一位何姓男子的家庭,他與妻子育有11個孩子,生活貧苦須靠補助維持生計,交不起超生費卻每個孩子都有戶口。對此,很多鄉鄰十分厭惡何先生一家,認為這太不公平。

《南方都市報》近日報導了家住四川省遂寧市蓬南鎮三台村的村民何洪一家。何洪與他妻子張杏子1996年至今共生育了11個孩子,除了最後一個孩子被遠方親戚抱養外,其他孩子都由夫妻倆撫養,且都上了戶口。何洪對生育的認識是「存錢不如存人」,他覺得那麼多孩子中,只要有一個人有了出息,一家人的命運都能有所改變。

不過,鄉民們對他們家卻是頗多排斥,稱何洪十分「無賴」。不僅因為何洪一家超生10子還能個個有戶口,每月吃低保有880元,還能時常「鬧」得額外補助,連建房子都能有數万的補貼。該鎮副鎮長也表示,戶口和補貼其實都是何洪鬧來的,若不給他便到縣里信訪鬧,還說認識中共官員,會找他們幫忙。據村民們表示,最令他們受不了的是何洪總是會唆使孩子們去偷盜別人家的東西。時間久了,鄰里見到他們便多遠遠避之,何洪一家成了蓬南鎮的「異類」。

何洪對此說法也有異議,他們對記者表示自己的戶口和低保都是「求」來的,而並非鬧事或威脅,孩子確實在他不知情時拿過別人東西,卻並非他唆使。何洪表示生活在這個地方十分痛苦,因為他們被孤立了,「沒有人瞧得起我們」。大女兒出去工作後在外租了房子住再也不願回來,二兒子也表示想盡快離開這個家。何洪稱,他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當初堅持「存錢不如存人」的想法是否正確。

網友「滄海一栗粉碎機」認為:「計生不得人心,早應廢除,百姓的生育權應回歸百姓!!」不管何洪以何種手段取得了這些,生兒育女屬天經地義,計劃生育實施數十年以來,許多人開始忽視原本天賦的生育權利卻將目光盯在了超生的「不公」之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