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官商口水戰 阿里股價重挫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近日中國工商總局與阿里巴巴的口水戰也使阿里股價暴跌。目前,阿里巴巴盤中股價已經下挫超過9%,跌破90美元大關。與此同時,美國股東權益律師事務所波梅蘭茨(Pomerantz LLP)宣佈對阿里巴巴涉嫌信息披露不充分展開調查,考察其是否存在違反美國證券法的行為,可能引發對阿里巴巴更大規模的集體訴訟。

28日,工商總局公布對阿里巴巴「行政指導」的白皮書,直指阿里的五大問題,要求阿里主管從「自我陶醉」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阿里巴巴和政府的隔空交鋒,不但為阿里股價帶來利空,也連帶波及阿里的大股東雅虎。雅虎持有阿里股權超過400億美元,但受到這波官商口水戰影響,雅虎股價目前已經大跌超過9%,逼近43美元價位。

阿里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Joe Tsai)也坦承,工商總局指稱淘寶網和天貓網大量販賣假貨,確實讓阿里陷入『深深困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