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為生二胎 給女兒寫保證書

【新唐人2015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天宇綜合報導)近日,網友「滴答」在網上曬出自己和老公寫的《保證書》,向女兒保證,永遠第一喜歡大寶(第一個孩子),這才得到了大寶的允許可以生二寶(指二胎)。引發網友關注。

據《東方今報》報導,一名叫「滴答」網友一直想和老公要個二胎,但是當她將想法告訴女兒後,遭到女兒強烈反對,擔心家裡突然再多一個孩子,爸爸媽媽就不喜歡她了。想到網路上曾經由於二胎引發的悲劇,「滴答」和老公不得不暫時擱淺了二胎計劃。

慶幸的是,事情不久有了轉機。有一天,「滴答」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在曬自己家的二寶,女兒恰好看到,說家裡有個小不點也挺好玩兒的,但表示,如果爸爸媽媽想生二寶,必須得先給她寫個《保證書》,保證永遠第一愛她。隨後,夫妻二人為女兒寫下《保證書》,二胎計劃終於被提上日程。

當然,「滴答」算是比較幸運的母親,二胎計劃雖然遇到挫折,但最終還是實現了。而有許多家庭,就是因為獨生子女的反對,使得父母二胎計劃根本無法實行,甚至「胎死腹中」。

據報導,自中國「單獨二胎」政策開放後,雖然很多家庭有想要二胎的意願,但是由於經濟壓力、時間、精力等多方面原因,使得他們不得不放棄想生二胎的想法,這其中還包括來自第一胎獨子、獨女的阻力。

《武漢晚報》1月18日曾報導,44歲的肖女士和丈夫努力一年之後,終於如願懷上二胎,但是13歲的女兒雯雯(化名)態度強硬,堅持只要生二胎以自殺、「跳樓」等相威脅。在女兒嘗試用刀片割手腕後,懷孕13周零5天的肖女士不得不含淚到醫院做了終止妊娠手術。

此外還有2013年底,南京一名9歲女童在聽聞奶奶讓媽媽生二胎後離家出走;2014年,杭州一位17歲女生因得知父母要生二胎無心上學,患上嚴重焦慮症等例子。

心裡醫生表示,子女對於父母生二胎的排他情緒屬於正常反應,家長需要耐心和孩子溝通。多給大寶講講有弟妹的好處,並給大寶足夠的安全感。告訴大寶,父母並不是不愛他,只是弟弟妹妹太小,父母要拉大寶一起照顧二寶,讓大寶學會分享,學會愛。

更多網友指出,今天大陸出現的這一怪胎現象都是中共的計劃生育政策釀成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