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銘:習要剿滅山頭幫派 已逼近「幫主」江澤民

中共軍報1月25日刊文稱,「塌方式腐敗」是以個別高級官員為中心,形成上下級等為鏈條的利益「圈子」。文章中還借用了《紅樓夢》中的四大家族衰亡史,稱要剿滅「山頭幫派」並向小團伙開刀,徹底根治小團伙。

當局已公開給一些被拿下的團伙命名為「石油幫」、「秘書幫」、「山西幫」等山頭幫派。下一步中共要剿滅的將是哪一個幫派呢?

之前有「新四人幫」之說,有外媒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和令計劃稱為「新四人幫」;還有媒體把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和薄熙來稱為「新四人幫」。前者四人的主要說法是薄、周、徐、令意圖通過政變來控制中共中央,聯手讓薄熙來和令計劃進入政治局常委,薄熙來被調查後,周永康又與令計劃同盟掩蓋令計劃兒子車禍的真相。筆者認為,薄、周、徐、令組成的「新四人幫」,其目的和動機都經不起推敲,薄、周、徐、令都官至顯赫位置,且都到了暮年,爭權的危機成本遠遠大於安於現狀,何況中共官場都可以用錢買官,或用權色交易,每個人貪污的金錢都是天文數字,何須選擇謀權篡位這樣的不歸路呢?其中必定有個不可告密的重大目的和核心。

據了解,薄、周等被國外多個法庭起訴,犯有反人類罪等罪行,隨時面臨被送上審判台的危機;徐才厚掌管的軍隊被曝「活摘器官」;而令計劃為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主要負責對法輪功鎮壓的各種指令進行轉達和催辦落實。後來又調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迫害被中共定為打擊對像的海外華人群體,主要針對法輪功群體。這四人都欠下累累血債,一旦鎮壓結束,都面臨被審判。他們背負一塊巨大的共同心病,於是掌握更高權力控制中共中央便成為他們最大目的和動機,如果是為了這個目的,必然有主子的撐腰,薄、周、徐、令四人當中沒有江澤民這個主心骨,所以這個「新四人幫」之說難以成立。

實際上江澤民已經知道無法保住薄、周、徐、令而通過自己掌控的外界喉舌拋出「新四人幫」之說,與此切割尋求斷臂求生。另一層意思是藉此「新四人幫」的說法暗喻鬥爭的「結束」,或到此為止,因文革後的「一舉粉碎四人幫」結束了文革。薄、周、徐、令「新四人幫」儘管沒有「一舉」而成,也全部落馬,但習、李當局並沒有結束「打虎」。

而江、曾、周、薄這「新四人幫」之說值得進一步分析。自從王立軍跑入美國領事館,引起了中共政局的巨大震盪,鎮壓法輪功及「活摘器官」問題似乎被王立軍捅了出去,該問題被擺上了中共高層。之前,江、曾為了不被翻船,將周、薄定為維持鎮壓的重要人選,企圖搞掉習近平謀反篡位,以免除被清算的危機,他們在這一個問題上結盟了,站在這個角度看,江、曾、周、薄這「新四人幫」集團是存在的。站在更高角度來看,或許會超越江、曾、周、薄「新四人幫」的概念。中共對法輪功維持十幾年的非法迫害,在國際法庭被指控犯罪的或被追查國際收錄名冊的中共官員是一個巨大群體。

中共江派集團諸多官員被國外法庭指控犯有反人類罪行、群體滅絕罪等多項罪行,這些問題都成為了當時中共高層的矛盾焦點,也給胡溫與習李的權力交接籠罩了巨大陰影,溫家寶退位前或許想有個交代,便趁薄王事件作出拿下薄熙來的行動,習、李當局拋出一句「你懂的」便進行進一步清理江派集團的行動。

除了已被打掉的幫派和已被拿下的官員以外,還有「江蘇幫」、「上海幫」等山頭幫派好像也將呼之欲出,目前我們看到,所有這些幫派都與江澤民有關,或以江澤民這個幫主為核心。江澤民為了逃避清算,使自己成為中共最大的拉山頭的幫主。在風聲鶴唳的當口,還時不時想現身,為幫派打氣。

目前,中共軍隊也不斷有異動,郭伯雄等大老虎似乎已經被圈進了籠子,包括曾慶紅等,被扔出來只是時間問題。江澤民是江蘇人,老巢在上海,從「打虎」和清理幫派的路線圖來看,從外圍的「團團伙伙」等山頭幫派逐漸逼近「江蘇幫」、「上海幫」等;從江澤民的追隨者到貼身大秘、大內管家、親信,逐漸逼近「終極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