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倩雯力推法案 要「壞房東」付安置費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訊】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曾多次提案,保障低收入家庭和老年租客的權益。今天,她在市政廳前再次力推她之前提出的相關法案,要求那些「壞房東」支付安置費。請看詳細報導。

曾位於紐約曼哈頓喜士達街126號的房租管制樓,由於地基受損,房東沒有及時維修,房屋局以危樓為由,發佈搬遷令。住客在一夜之間,失去了居住了多年的棲身地。而房東在旁邊建造了一座高聳的豪華酒店,原來房客的搬遷費、安置費都沒有得到任何的補償。

陳倩雯自2014年2月提出法案,給予房屋局權限,要求有不良記錄的房東,自清空令之日起,前五年房租的10%存入第三方賬戶,作為房客的臨時住所安置費。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讓壞房東承擔責任,有助於支持好房東,同時可以保護紐約市的可負擔住房。」

住客權益組織亞洲人平等會對這個提案表示支持。

「法案其實能幫助紐約市,幫到紐約市政府,因為房東要自己放一點錢,在第三方賬戶裡,所以他就不會故意不維修房屋了。」

由於紐約市房屋局為了節省資金,目前計劃削減重新安置房客的相關服務,陳倩雯表示會尋求更多市議員的支持,希望自己的提案能儘快進入市議會的討論程序,如果法案能順利在今年年底通過,房屋局也可保留這些服務,住客也會更快受益。

新唐人記者安心、遲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