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魏應充有逃串之虞 彰檢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30日訊】頂新製油前董事長魏應充日前以一億元交保,彰化地檢署不服裁定理由,今天提出抗告。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表示:裁定交保對於目前社會觀感來說,是不智之舉。

交保後魏應充每天到轄區派出所報到,成為媒體追逐焦點,對於日前彰化地方法院以一億元讓魏應充交保一事,彰化縣地檢署今日提出抗告。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黃智勇:「本署的抗告理由主要是認為,原審法院既然認定被告犯罪嫌疑重大,而且先前裁定羈押被告的理由並未消滅,也就是說認為被告仍然有逃亡,以及勾串共犯及證人的疑慮」

檢察官指出,魏應充已經被台北、台南等多個地檢署提起公訴,都求處最重刑度,加上被告財力充足、海外資產龐雜,具有逃亡的動機與能力,為了避免被告規避審判的進行或者是刑罰的執行,有繼續羈押被告必要。 而針對彰化立委補選賄選傳言,到彰檢要求落實查賄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與立委尤美女,也做出回應。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有外在因素會引起選舉綜合觀感,尤其在這個時候,把魏應充放出來,我想國民黨對他選情好壞,他應該自己評估,尤其這樣的引起,尤其事實上他(頂新)是彰化,那這種民意的反彈,我不認為國民黨這樣做是明智之舉。」

是否抗告成功,還要等台中高分院裁定後才能知道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