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直播:香港民主大遊行 爭取真普選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香港即將在2月1日舉行主題為「唔要假民主,我要真普選」的大遊行,本網將攜手大紀元聯合直播,敬請關注。

由香港民陣號召、組織,週日(2月1日)的大遊行,下午2時在維多利亞公園中央草坪起步,經怡和街、金鐘道,遊行到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民陣表示,本次民主大遊行,將由在去年佔領行動中被捕的民主人士帶頭,沿途並設置4個街站,派發選民登記表並義賣籌款。此外,還有約20個團體計劃同期擺街站宣傳民主。

約3時遊行結束後,將在遊行終點舉行集會,屆時立法會議員何秀蘭、何俊仁、梁家傑等將展開對談,討論雨傘運動的下一個步驟。

民陣二月一日遊行的聲明

「雨傘運動」終在第七十九日以清場完結,但港人爭取真普選之路不會因結而休。反之,公民抗命帶來的公民覺醒為民主共業注入新力量,開啟「後雨傘」年代。新階段剛始,香港政府先後發表「民情報告」及開始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報告不但沒有如實反映民意,只重申「831」不容動搖的官話;取消到訪地區諮詢,更製造輿論將政改責任歸於泛民主派,說服港人「袋住先」。我們不忘初衷,在「後雨傘」的開端,藉著二月一日大遊行重申港人堅定不移追求真普選的意志,拒絕一切謊言荒誕,未來的騙局方案必須否決,堅決爭取真普選。

不知悔過 交出千頁廢紙

本月政府交出過千頁的「民情報告」,內容偏袒無視警察暴行,更騎劫港人民意,向北京報告「831是全民願望」的歪論,可見報告就如梁振英自我安慰的自白書。「民情報告」不盡也不實,並無提及「雨傘運動」的成因及分析,刻意標籤運動是非法行為,絕無反省政府失責之意,足見港府毫不悔改。然而,不論梁振英如何粉飾,北京如何故作冷靜,「雨傘運動」已經向香港、中國以至全世界展現我們堅決的反對聲音,北京看得心知肚明,梁振英也歷歷在目。

不撤831 抗爭不休止

人大「831」決定絕不會得到港人支持,這不但是過去一年政府錯失爭取港人信任的問題,而是過去港人經歷北京數次失信之果。梁振英已經錯失一個與港人修好的時機,未來後悔的不是港人,而是香港政府和「人大」。北京和梁振英認為港人不接受人大框架只會自毀前程、普選將不會實現,是錯誤的一步;我們必須再次糾正港府和人大,因為一日「人大」堅持「831」的決定,一日失信港人,抗爭都不會休止。這決定不但無助解決香港的管治問題,更會激化未來不同的抗爭方式。

騙局方案必須否決

人大「831」必須撤回,未來港府推出的騙局方案也必要否決。近日林鄭月娥建議「低門檻入閘方案」,稱只需100個提委提名便能「入閘」,但「出閘」仍須得到過半提委支持,「改良」方案根本只有量變,絕無質變,形同欺騙港人。一日「831」決定不撤,未來的政改方案,即使是坊間提出的「白票守尾門」,也只會維護提名委員會的權力,任何小修小補都不能改變小圈子篩選的本質,絕不符合「真普選」的準則——讓港人有真正的選擇權。

如今,政府向泛民議員施壓,力求通過民主騙局,建制派更刻意把將會投下否決的議員說成歷史罪人。我們認為否決方案不僅是泛民議員之責,更是香港人的共同使命:拒絕不義方案,不容香港誤入歧途。因此,不論是2月1日的遊行,或是即將出現的辭職公投,我們都呼籲不認命的港人繼續表態:唔要假民主 我要真普選。讓我們用手和腳在爭取民主的路上繼續奮鬥,直至民主戰勝歸來!

民間人權陣線
2015年1月12日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