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不參選美總統 小布什之弟出線大增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曾經兩次角逐美國總統寶座的前麻州州長羅姆尼,週五(1月30日)正式宣佈,不會參加2016年的總統大選,也讓前總統小布什的弟弟傑布‧布什(Jeb Bush)出線機率大增。

羅姆尼曾在今年一月九日表示,正在考慮第三次競選總統職位,但本週五最終決定放棄參選。

羅姆尼在聲明中稱:「在經過慎重思考是否再次競選總統之後,我決定最好還是把機會留給黨內其他領袖作為我們的下一屆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曾在2012年代表共和黨,與民主黨的奧巴馬一同角逐美國總統寶座,最後獲得206張選舉人票,敗給奧巴馬的332張選舉人票。

不過在普選得票上,羅姆尼得票率高達47.2%,與奧巴馬的51.1%,相去不遠。

羅姆尼退出後,讓有意參選的佛州前州長傑布‧布什出線機率大增。傑布出身政治世家,他的父親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都曾經當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