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上就中毒嘔吐 澳洲金皮樹劇毒

【新唐人2015年1月31日訊】長著心形大葉子的澳洲金皮樹,堪稱世界上最毒的樹木之一,人只要碰到就會中毒,不僅疼痛難忍,還會令人休克,嚴重時甚至要人命。

金皮樹(Gympie-Gympie)生長在澳洲東北部、摩鹿加群島和印尼的熱帶雨林,成樹可以長到1到3米高,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卻是劇毒無比。

這種樹,除了根部之外,葉子、樹莖、粉色或紫色的果實上都均勻的密佈著細細的小毛刺,上面攜帶者毒素。

當人經過時,只要身體的任何部位碰到任何一個小毛刺,皮膚都會瞬間被刺破,毒素會馬上侵入皮膚,讓人立即疼痛難忍。

在金皮樹附近,出於安全,最好帶上防護面罩,因為樹上的小毛刺有時會漂浮在空中,一旦被吸入鼻腔或口腔,會馬上出現瘙癢、出疹、打噴嚏甚至流鼻血症狀。

因金皮樹的刺痛先如灼燒一般,再引發關節疼痛,所以中毒者會因此嘔吐,嚴重者需要及時治療,否則可能會休克並導致死亡。

下次到澳洲等的熱帶雨林,一定要小心這種劇毒的樹。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