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網再封后 豪取人生19冠

【新唐人2015年01月31日訊】週六舉行得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國球後小威廉姆斯,擊敗排名第二的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捧起個人網球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獎盃,這也是她第六次獲得澳網公開賽的冠軍。

獲得第19座大滿貫獎盃之後,小威已經超越前輩埃弗特和納芙拉蒂諾娃,僅次於格拉芙,在公開賽歷史上排名第二。

儘管小威本週一直髮燒感冒,但是與莎拉波娃的比賽一開始,就破發成功。在第一盤中完全佔據主動。

因雨暫停之後,小威更是連下六分,以5:2領先,隨後輕鬆6:3拿下第一盤。

第二盤,小威依然憑藉勢大力沉的發球和攻擊力佔據主動,莎拉波娃雖然頑強反擊,力保發球局,但顯得比較吃力。

在4:5落後時,莎拉波娃奮力救回一個賽點,隨後進入搶七決勝局,莎娃再次憑藉正手救下一個賽點,然而小威擊出第18個ACE球使使莎拉波娃無力回天,以7比6獲勝。

比賽結束後,小威在場上歡呼,慶祝勝利。

頒獎儀式上,她接過第19座大滿貫冠軍獎盃,感性的說從沒想過有今天的成就。

澳網女單冠軍小威廉姆斯:「站在這裏,拿到19個冠軍,這是我從沒想過會發生的事。我走進球場,也就只是拿著球和球拍,心懷希望,僅此而已。」

隨著澳網女單冠軍出爐,週日,男單決賽將在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6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之間進行。四次澳網得主德約科維奇和小威一樣,從來沒有在澳網半決賽和決賽中被擊敗過。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