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雨傘運動 港萬人大游行爭真普選

【新唐人2015年02月01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天下午發起自去年佔領中環行動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呼籲市民一起撐傘,延續雨傘運動精神,用腳踢走「假普選」方案。超過1萬人再次走上香港街頭。

抗議者們遊行穿過香港商業中心,許多參加者一路喊著口號,並撐著像征「雨傘革命」的黃色雨傘向目的地–中環遮打道行人區前進,口號包括了「我要真普選」、「梁振英(香港特首)下臺」等等。

遊行組織者表示此次遊行是和平的,不會佔領任何地區。遊行沿途都有警察在道路兩旁。

參加遊行的20歲的學生謝爾曼英表示,他們想要掌握自己的命運

學生謝爾曼英:「對我來說,黃色雨傘是對統治者中共政府的對抗,我想要自己掌握命運,而不是北京的政府官員或香港的傀儡政府,像梁振英,就這麼簡單」

抗議者製作了像征梁振英的人偶,以民間打小人的方式表達自己的不滿。除了手撐黃雨傘外,「我要真普選」的口號在香港高樓間迴盪。

雖然抗議人數沒有組織者預想的那麼多,但一些參加者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去年雨傘運動的精神並沒有失落。

教師蘇珊蔡:「我認為香港人正在改變,我們要告訴政府,你們想要推行的,你們想要告訴我們的,我們不再接受,所以我們已經改變了。」

有的參加者說「我們要的是承諾,而不是唯唯諾諾」,表達對北京和香港政府不肯對實施普選提出時間表感到不滿。

組織者在終點舉行了集會,許多參加者在遊行之後留下,聆聽數位香港立法會議員臺上的演講。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