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臉還大 全球最大番茄英國上市

【新唐人2015年2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個四口之家一頓飯吃一個西紅柿就足夠了!?是的,英國最新培育出來的「Gigantomo」巨無霸蕃茄,比人臉還大,6粒種子就賣3.99英鎊(折6美元)。

經過20年的培育,英國最新上市的Gigantomo番茄,每個直徑可及10英寸(25.4公分)、重量可達3英磅(1.4公斤),足夠4個人食用,光是切下一小片就足以填滿整個漢堡包或三明治。

這個由美國與英國的育種專家共同培育而成的新物種,樹高達2米,樹冠直徑50公分,8月收穫第一批果實,之後一直到霜凍前都會不斷結果。

英國育種專家克勞福(Simon Crawford)介紹,這項研究的最初15年由美國同仁實施,之後他接手繼續研究了5年,才培育出「Gigantomo」,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食用番茄,並獲得皇家園藝學會(Royal Horticultural Society)的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