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書記與薄熙來關係匪淺 曾關照薄家人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山東省委常委、濟南市委書記王敏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山東落馬的第一個省部級官員,2014年12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紀委網站通告王敏落馬消息。據消息透露,王敏與薄熙來熟識多年,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審理期間,王敏安排薄熙來親屬入住四星級賓館舜耕山莊。

王敏薄熙來熟識多年

據大陸媒體透露,中共中紀委在宣布王敏落馬前,王敏已於12月18日下午被帶走,當時多輛警車鳴笛進入濟南市委大院,據稱當時大約出動了20多名武警。王敏是土生土長的山東本地官員,在山東任職長達33年,工作地一直沒有離開過濟南。

據廉政瞭望報導,王敏的朋友透露,王敏與薄熙來熟識多年,2013年薄熙來案在濟南中院審理期間,薄熙來親屬抵達濟南,被安排入住四星級賓館舜耕山莊。舜耕山莊屬濟南市政府管理,是濟南市委市政府的重要活動場地。分析稱這一安排體現了王敏對薄家人的關照。

另一方面,出於不可知的原因,薄熙來的辯護律師是德恆律師事務所合伙人,而該律師事務所主任,恰是王敏的同班同學兼好友。

目前王敏的一名律師朋友願意為他擔任辯護律師。也有曾經與王敏交好的官員稱,王敏都被公布調查了,沒救了。

或牽出其他官員

據廉政瞭望報導稱,王敏被帶走之前,毫無徵兆,但被帶走幾小時之後,中共中央紀委網站即公布了其被調查的消息。濟南接近官場的觀察人士猜測,可能是被此前落馬商人供出。

2014年10月12日,江蘇省委原黨委、秘書長趙少麟被公布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其子趙晉也被曝於當年7月被帶走。趙晉與王敏的確切關係,尚不得而知。但有傳聞指,誠基房地產開發公司是由王敏引進濟南。

除王敏外,近年來山東省被查處的副省級官員有:山東原副省長黃勝,山東省政府秘書長張萬青,山東省政協主席孫淑義落馬,山東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

除王敏有待觀察外,此前5人多為相對獨立的案件,較少牽扯出涉事官員的「朋友圈」,甚至對下屬官員、行賄人的影響都不大。

此次王敏落馬,是單個案件,還是會牽扯出其他官員,山東官場人士對此也多有議論,坊間正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