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內部調查95高官 楊雄黃奇帆吳志明在列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新年過後,習王掀起的打虎風暴勢頭不但沒有減弱,反倒有日漸增強之勢。據港媒爆料稱,中紀委已經採取三大動作將95名現職及離退休高官納入內部調查名單,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上海市長楊雄等,引起外界高度關注。

據香港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報導,1月中旬,中紀委舉行五中全會,王岐山在會上強調:反腐不定指標。與此同時,中紀委採取了三個大動作將反腐矛頭對準了部分現任及已退高官。

報導說,第一個動作是由中紀委主導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在職高官談話,責成其主動檢查並交代問題;二是由中紀委主導,下達通知到已離退休的黨政軍省部軍一級及以上高級幹部並由本人簽收。通知要求在3月15日前上報直系親屬在境外居住狀況及國籍、護照等信息;三是中紀委配合中央軍委、軍紀委對四總部、各軍兵種總部及七大軍區等領導層進行工作檢查和整頓,不設時限。

報導還指,已被中紀委、中組部召見談話的首批高官名單中包括上海市政協主席吳志明、市長楊雄重慶市長黃奇帆等。

在審查期間,中紀委給審查對象規定了「三個不準」,分別是:1、不準帶隊、帶團出境出國,特殊情況需最終上報中央政治局複核。該規定也適用於個人因私出境;2、不準和案情有關人士聯繫或洩露審查內情;3、不準私自或授意親屬、原身邊工作人員處理、銷毀有關原始材料。

據海外媒體報導,吳志明是江澤民妻子王冶坪的外甥,1991年前還是鐵道部安徽蚌埠站下屬的明光站派出所的普通警察,後被江澤民一手提拔,短短幾年一躍成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市公安局長、市綜治委副主任。

1999年以後,吳志明緊隨江澤民對上海法輪功學員實施迫害政策,成為迫害法輪功的「血債幫」的得力干將之一,血債纍纍。因其迫害法輪功學員罪行,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對象,其隨時面臨起訴和清算罪行。

資料顯示,吳曾任上海政法委書記近11年,期間還曾兼任上海公安局長達8年。在任期間,吳在上海製造多起冤案。2012年,吳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就任上海市政協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