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新預算案 力推中產階級經濟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星期一,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向國會遞交了2016財年的聯邦政府預算,這項總金額3.99萬億美元的預算案,聚焦改善中產階級的經濟狀況,也大幅增加了國防開支,而美國的富人則要為這些新增加的福利和開支買單。

奧巴馬的2016年預算,將會結束現有的財政緊縮政策,預算金額超出預算控製法案規定上限的7%。

預算案中,多項為增加中產階級福利所需的費用,將主要通過向美國的富人增加稅收來實現﹔而高達478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費用,則通過向跨國企業徵收14%的海外盈利賦稅來實現。

但這兩項增稅管道很可能會被共和黨掌控的國會否決,進而使整個預算案報廢。

同時奧巴馬仍然呼籲國會,不要因為在移民政策上的分歧,導致國土安全部的開支在2月份過期。

美國總統奧巴馬:「雖然他們(共和黨)通常都不會贊同我,但不要因為這個分歧危害國家安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