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肇事 紐約7號地鐵全線停駛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週一,紐約7號線地鐵從早上9點半左右就停止了服務,有市民被困車上兩個多小時。但是起因竟是因為一把傘,隨記者柯婷婷去了解一下。

今天紐約又有一波凍雨的天氣,讓地鐵7號線從早上9點左右就開始停止服務,讓很多市民感到不方便。

週一早上9點半左右,地鐵7號線從法拉盛緬街總站,開往曼哈頓方向的車,在進入Queensboro Plaza車站之前停擺了大概兩個多小時,阻斷了整個七號線運行。

很多華人因為聽不懂英語廣播,在車站等候多時不見7號車,感到很徬徨。
紐約市民 張小姐:「我覺得很不好,我們英文又不好,然後突然又這樣子停掉,我很不方便,也不懂得怎麼坐車到法拉盛。」

地鐵工作人員表示,7號線停止運行,是因為有人不慎掉了一把傘,卡住了地鐵的高壓軌道,造成短路而導致電力中斷。而長期的不通車,又導致露天軌道積雪結冰越來越厚,MTA工作人員必須先清除路軌上的冰雪才能通車。

很多乘客在車上被困2個多小時到11點25分才下車,而且因為電力中斷,車廂裡沒有暖氣,非常寒冷。

七號地鐵停止服務,有些市民不得不改變原來的行程,選擇打道回府。

紐約市民李女士:「因為今天我放假,我是去法拉盛針灸,我從很遠的地方來,King Highway那邊。」

地鐵安排了轉乘免費穿梭巴士Q32和Q60,但是在露天的寒冷天氣等巴士,又下著凍雨,讓市民們感到很是不便。

紐約市民裴女士:「對我這個不會外語的,當然不方便了。那就沒辦法了,我就只好,剛才我問那個女的,在那邊等巴士那個大姐說的,她等老長時間,但是我不知道,我不安等,我有點害怕。」

7號線的停止服務已不是第一次,有市民對此表示不滿。

紐約市民梁女士:「第二次這樣了,第一次沒有車我又回家,我不懂嘛,我住布魯克林,布魯克林的車來的,我去法拉盛看病。」

到下午三點半左右,七號地鐵開始逐漸恢復通車。建議市民在惡劣天氣出行之前,先查詢交通運行是否正常,並要多留意臨時的變更通知。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