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藤遇難 敘利亞導遊痛恨自己沒有同行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遜尼派回教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斬首日本獨立記者後藤健二,並將相關視頻傳到網上,噩耗傳來,後藤健二的親友悲痛欲絕,一名曾與他多次合作的敍利亞導遊更是後悔莫及,他表示,不應該因為害怕而未與後藤同行,如果他在後藤身邊,可能悲劇就不會發生。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012年後藤健二認識敘利亞導遊扎伊姆(Aladdin Zaim),後藤健二的堅毅打動了扎伊姆,兩人共合作了8次,在戰火中他們合作無間,採訪敘利亞內戰,傳遞戰中消息。

2014年10月23日,後藤健二想要採訪「伊斯蘭國」(IS),並救出被IS抓捕的日本人質湯川,因為感到此行非常危險,扎伊姆拒絕了後藤的要求,並阻止後藤前往,但是後藤仍然踏上了不歸路。

後藤健二失蹤後,扎伊姆聯繫了與後藤一起上路的導遊,但是該導遊拒絕回答扎伊姆的問題,只是說:「不知道。」,之後更與扎伊姆斷絕聯繫。

正在扎伊姆心焦這際,噩耗傳來,扎伊姆哭著表示:「如果我與他一起去的話,事情可能就不會發生。我現在又後悔又難過……,後藤是個有膽識的記者,他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