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所槍殺5戰友傷7人 韓士兵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3日,韓國軍事法庭宣判一名23歲的士兵死刑,他涉嫌在2014年於駐防的哨所,用槍和手榴彈打死5名,傷7名戰友。這名士兵的行為引發韓國有關強行服兵役的討論。

BBC中文網報導,韓國軍事法庭3日裁定,23歲的林姓士兵犯有以下罪名:使用手榴彈和槍支打死、打傷戰友,攜帶槍支彈藥逃逸等,判處該士兵死刑。

2014年6月,林姓士兵在韓國東部,靠近朝鮮邊境的哨所值班時,突然向戰友投擲手榴彈,並開槍射擊,造成5死7傷血案。

林姓士兵從事發哨所逃跑時,與軍方的搜捕部隊駁火。2天后,林姓士兵自殺未遂,被緝拿歸案。

14年7月,軍方完成對案件的調查,表示林姓士兵是為發洩自己曾在軍中和學校遭受的欺凌。法新社報導,林姓士兵在法庭上悔過,向遇難者、受傷者以及他們的家屬表達深深的歉意。

林姓士兵的案件在韓國引發激烈討論。韓國目前實施2年強制兵役制度,但軍營中被指存在欺凌現象,並引發士兵自殺、士兵被上司毆打致死等亂象。

去年9月,在2名特種部隊士兵在體能訓練中窒息死亡後,韓國上下發出呼籲,要求軍方嚴厲處罰軍中欺凌、濫權等,並嚴格軍中管理與紀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