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兩國聯手 大規模試驗埃博拉疫苗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訊】為遏制埃博拉蔓延,利比里亞週二開始對兩種可能有效的疫苗,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數千名志願者將參與這次試驗。 科學家預計,試驗結果可能成為對抗埃博拉的轉折點。

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的一所醫院,週二開始,對美國紐琳製藥公司(NewLink)和默克公司(Merck)聯合研製的疫苗,以及英國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研製的疫苗進行臨床試驗。這些實驗由美國和利比里亞共同合作。

專家說,疫苗含有的埃博拉病毒無害成分將在人體內誘發免疫反應。這些疫苗之前已在幾個國家進行了較小規模的試驗,證實對人體無害。

約有600名志願者將參加第一階段的試驗。科學家們表示,最後階段的測試,要召集總共約2萬7千名志願者參與,可能成為對抗埃博拉的轉折點。

利比里亞衛生部助理部長耶斯瓦(Tolbert Nyenswah):「今天我們在這裡,要為世界的未來找到一項持久的解決方案,而不僅僅是為利比里亞。當這項工作(完成的時候),利比里亞將創造歷史,科學界將會記載:利比里亞創造了歷史。」

埃博拉病毒爆發1年多來,已在西非導致近9000人死亡,超過2萬2千人受到感染。不過最近幾週,新感染病例大幅下降,尤其是在利比里亞,過去21天內僅報告了15起新增病例。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