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狙擊手》熱映 英雄遇刺案即將開審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好萊塢大片《美國狙擊手》正在熱映,故事主角的原型、海豹突擊隊員凱爾與友人遇刺身亡案,即將在德克薩斯州小鎮斯蒂芬維爾開審,引來人們關注。

位於德克薩斯沃斯堡(Fort Worth)西南64英里(103公里)的小鎮斯蒂芬維爾(Stephenville)名不見經傳,這裡的1.8萬名居民過著平淡無奇的日子,不過最近鎮子熱鬧了起來。

曾經的美國海豹突擊隊隊員、目前火爆全球的大片《美國狙擊手》的故事原型克里斯·凱爾(Chris Kyle),與好友查德·力陶菲爾德(Chad Littlefield),2013年2月2日在德克薩斯喬克山(Chalk Mountain)遭到襲擊身亡的案件,將於斯蒂芬維爾開始聽證。

地區法官卡松(Jason Cashon)2月2日表示,他正在挑選陪審團成員,計劃下週各位評審員就位。此外,為了安全期間,聽證不允許記者錄音,只允許一台攝像機架設在窗戶上隔著玻璃拍攝法庭內的情況。不過為了讓屆時蜂擁而來的記者不至於空手而歸,他正在與他人商量,是否到時候使用麥克風,以方便大家都可以聽清楚聽證內容。

卡松表示,聽證期間,小鎮將有大批警力駐防,確保所有人的安全。此外,法庭附近可能會戒嚴,法庭內不允許帶入任何的手機、計算機等物品。

現在,刺殺凱爾的槍手勞斯(Eddie Ray Routh)的辯護律師團正在努力尋找方式,更換聽證舉辦地,因為他們不希望聽證太過吸引人。

凱爾1974年4月8日出生在德克薩斯州的Odessa,加入美軍海豹突擊隊後,共擊斃恐怖分子至少160名,是美軍歷史上最奪命的狙擊手。

2013年2月2日,凱爾與戰友力陶菲爾德在靶場輔導患有嚴重抑鬱症及創傷後遺症的退伍海軍陸戰隊成員勞斯,不料勞斯突然將槍口對向幫助他的凱爾和力陶菲爾德,導致兩人當場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