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言論控制 中共網信辦約談網易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訊】中共當局近日再度加強對網站言論的控制,知名門戶網站「網易」的負責人被中共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約談,加上最近不少網民的網上言論被封殺,甚至被抓捕或失蹤,引起網民擔憂。

網信辦公告稱,「網易」在提供網際網路新聞信息服務過程中,「存在嚴重導向問題,並存在違法轉載新聞信息、傳播淫穢色情信息、傳播謠言等問題」。

福州維權人士游明磊表示,當局以掃黃和謠言的名義為藉口,其實是為了控制言論。

福州維權人士游明磊:「這個就是再次加強對網站言論的控制,想發點文章就非常困難現在,言論的尺度比以前更窄了。沒有人能夠擋住言論的力量,你越是掩蓋,越是壓制,那麼反彈的力量越大,衝垮那個堤壩的時間也就越快。」

網名「秀才江湖」的吳斌表示,中國的網站言論一直是不自由的,還有越打越嚴的趨勢。

浙江網民 吳斌:「封殺厲害了,很多是屏蔽啊、刪貼啊,這些手段層出不窮,他們越來越緊張,像一只困獸覺得自己的末日快到了,就是要垂死掙扎。」

廣州網民 關先生:「發了一些東西太敏感,它就關閉,整個都看不了,我身邊的好幾個朋友都出現過這種問題,有些就被抓去派出所,有些就被失蹤啊。」

網信辦2號的公告還說:「近日,針對年檢中發現的問題,北京市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也先後約談了新浪、搜狐、百度、和訊、天天在線網站負責人,向其通報了存在的問題,並責令其強化責任制度,切實採取全面有效的整改措施。」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