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傷亡大陸遊客多 台助家屬來台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台灣復興航空G235航班墜河,機上乘客中近6成是大陸遊客,為此台灣旅遊協會表示將協力幫助大陸傷亡遊客的家屬抵台,另外還計劃安排人前往廈門慰問家屬。

復興航空GE235航班在台北墜入基隆河,機上53名乘客,5名機組成員,其中乘客中大陸遊客佔到58.5%,為31人。截至發稿,沒有消息表明遇難者、獲救者、失蹤者具體的身份,台灣有關各方正在積極處理後續事件。

中央社報導,台旅會北京辦事處主任楊瑞宗表示,因近些年來大陸遊客赴台組團游、自由行很多,所以已經有突發事件的應對辦法和經驗,並建立了標準處理程序。現在,台灣方面將盡力協助安排機上死傷者家屬前往台灣,他相信大陸方面也會給予配合。

此外,因大陸遊客為廈門旅遊社安排成團,所以台旅會已經計劃由上海辦事處派員前往廈門,慰問遊客家屬。

復興航空航班號為GE235的ATR-72台北飛金門班機,2月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後隨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客,來自2個廈門旅遊團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下午6時為止,已有23人死亡、16人受傷,還有19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