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 保險界估賠4億 陸客亡賠200萬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台灣復興航班在黃曆新年未到之際再度發生空難,保險界預計理賠費用在3到4億新台幣,其中大陸遊客的死傷賠償最高為200萬新台幣。

台灣復興GE235航班的承保公司由台灣國泰產險承保、7家產險共保,而大陸遊客購買的人身保險,則由富邦產險承保。

東網報導引述國泰產險表示,失事的GE235航班的承保範圍包括飛機本身和責任保險兩部分,以2014年7月復興澎湖馬公空難的失事機體險理賠估算,本次理賠金額應該在3到4億新台幣(950萬到1300萬美元)。

另據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消息,本次航班預計為全損,其中機體的保額為2千萬美元,其中7成保險由國際再保險公司承接,也即約600萬美元留在台灣的8家保險公司,其餘1400萬美元由海外業者負擔。

來自台灣旅行社方面的消息,乘坐事發航班的2個大陸旅行團,投保金額的意外死傷保險最高賠償為200萬新台幣(6.366萬美元,39.76萬人民幣)。

復興航空航班號為GE235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2月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後隨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客,來自2個廈門旅遊團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下午6時為止,已有23人死亡、16人受傷,還有19人下落不明。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