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墜機 台軍架浮橋 機身吊上岸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夜深了,復興失事航班的基隆河現場仍在加緊救援。現在兩座工兵浮橋已經搭建好,大吊車也已經將部分飛機殘骸吊回岸邊,以尋找仍然失蹤的乘客,並已經再發現兩具遺體。

中央社消息,夜深人不靜,基隆河的事發現場,台灣國防部的陸軍已經派出M3浮門橋車執行任務,這種設備可以在河面上形成穩固的浮橋,方便救援人員更穩定的實施救援。

海軍的蛙人,仍不斷潛入河底,搜索可能被卡在機艙或困在河底的乘客。與此同時,為了防止有乘客在機身斷裂時被拋出機艙,並已經被河流沖遠,基隆河下游設立了攔截索,橡皮艇則繼續在基隆河沿岸搜尋生還乘客。

現在軍方已經開始打撈飛機已經斷裂成數段的殘骸。因重達700噸的大吊車,體積太大,無法順利通過堤防水門,台北市政府緊急調來鑽土機,破門通路。在此前,400噸和80頓吊車已經先行入場開始打撈。

搜救人員表示,飛機的機頭扎在淤泥中,機艙全部進水,艙內空間狹小,行李四散,座椅等已經在事故中變形。種種限制,導致只有1、2名潛水員(蛙人)可以同時進入機艙,造成救援困難。

與此同時,為了防止飛機殘骸在打撈出水前,被河流沖走,尚未打撈的殘骸已經被鋼索固定,並等待大吊車吊上岸。

復興航空航班號為GE235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2月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後隨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客,來自2個廈門旅遊團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晚上9時為止,已有25人死亡、15人受傷,還有18人下落不明,兩個黑匣子已經尋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