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全面檢查發動機 國民黨或下令停飛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訊】台灣復興航空相隔半年再度發生致命空難,執政的國民黨表示,不排除下令復興全面停飛。復興方面則在事發後表示即將全面檢查飛機的發動機。

復興GE235航班空難,再度造成58人死傷,而2014年7月23日,其旗下一架高雄飛往澎湖馬公機場的航班,在馬公機場附近發生空難,導致48人死亡,10人重傷,並砸中地面民宅,導致5人輕傷。

2月4日事發後,復興航空表示,即日起,配合民航局的要求,特別全面檢查所有飛機的發動機,並承諾只有通過檢查的飛機,才能派遣執飛航班。

與此同時,台灣執政的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在立法院表示,要全力救災,並希望民航局儘快調查。在當天的會議上,立委吳育昇、丁守中、盧秀燕等,要求復興航空全面停飛,不過他們認可「先全力搶救才是第一要務,追究責任是以後的事。」

此外,社會上開始有是否關閉松山機場的討論,對此賴士葆表示,通常一些世界首都都有一個小型民用機場在市區附近便民,例如日本的羽田機場等。他認為空難與松山機場沒有關係,應該是復興航空的管理問題。

復興航空航班號為GE235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2月4日上午10時52分起飛後隨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客,來自2個廈門旅遊團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晚上9時為止,已有25人死亡、15人受傷,還有18人下落不明,兩個黑匣子已經尋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