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死傷60人 坐飛機還安全嗎?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訊】復興航班的遺骸出水,顯示機頭受損嚴重。現在航班已經發現31名遇難者,12名失蹤者兇多吉少。最近空安問題頻出,難道坐飛機不安全了嗎?

根據航空安全機構統計,去年全球共有986人在空難中死亡,其中537人死於馬航的兩架事故班機,另有162人來自年末的亞航空難。如此多的人死亡,超過往年,讓全球不得不搭乘飛機出行的人們擔心。

去年,全球商業航班共有2700萬班次,共運送了33億人次的乘客,也就是說,儘管去年共有21起重大航空事故,但平均下來,每130萬架航班發生了一次空難。

相比50年前,那時候的航班數量只有現在的5%,但空難數量卻是現在的4倍,所以從統計學上看,現在的航班比以前更加安全了。

不過空難總是致命的,其發生概率非常低,但一旦發生,其致命性遠遠高於汽車、火車、輪船等其它交通工具。

2月4日上午10時52分,台灣復興航空GE235航班的ATR72-600型客機,從台北飛往金門,起飛後即發生墜河意外,機上共有5名機組人員,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陸遊客。到晚上0時50分為止,已有31人死亡、15人受傷,還有12人下落不明,另有路面出租車內2人受傷,飛機的兩個黑匣子已經尋獲。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