償債壓力逼近 希臘總理訪歐盟協商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再來關注希臘方面的消息,由於金融海嘯之後財政破產,希臘開始接受國際資金紓困,不過,從2月底開始,希臘的還款壓力將接踵而至,很可能出現債務違約,因此,新上任的總理齊普拉斯,也前往歐盟拜訪,希望協商出新的還債方案。

今天希臘新當選總理訪問布魯塞爾,與歐盟三大機構的首腦會談,討論解決希臘債務問題的方案。

這是希臘新當選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首次訪問歐盟總部,他分別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還有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茨(Martin Schulz)。為擺脫2400億歐元的債務,希臘正積極尋求折中方案。

雖然會談還沒有甚麼結果,但齊普拉斯仍樂觀看待與歐盟的協商。

接著,齊普拉斯又轉往巴黎與法國總統歐蘭德會面,希望尋求法國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