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復興航空客機墜河 至少31死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下面來關注發生在台灣的空難事故最新情況,週三上午,台灣復興航空GE235號航班,在剛起飛後就疑似發動機熄火、動力不足,先擦撞公路橋樑,之後墜入河裡,截至當地時間晚間12時30分,死亡31人、失聯12人、傷15人。另波及環東大道上一部計程車傷2人。

這段由民眾行車記錄器拍到的畫面,就是復興航空客機墜落前的最後畫面,而在失事前,飛機駕駛跟塔臺的通聯記錄隨後也曝光,

復興航空vs.臺北塔臺(通聯記錄):「引擎熄火 請你再飛一次 這是臺北塔臺 近場臺頻率119.7」

這架復興航空公司所屬ATR-72-600型機,GE235航班,4日上午10時52分從松山飛往金門,卻在起飛後4分鐘墜落到臺北市南港軟體園區基隆河裡,機上共有53名乘客跟5名機組人員。 墜機事故發生後,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立即一級開設,市長柯文哲及各相關局處首長進駐。

臺北市長柯文哲:「單一窗口也方便家屬來尋求協助,那現階段最重要是儘速找到還沒有下落,不知道下落那30個(乘客)。」

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我們在二殯都已經完全準備好了接受大體,也在二殯已經設立家屬關懷站,所以整個後續我們都會協助家屬來辦理。」

行政院長毛治國下午也親自到松山機場第二航廈的災害應變中心視察,確認相關各部會是否做好相互協調、全力搶救。

行政院長毛治國:「在天黑以前可以做的我們盡量做,天黑以後,我們相關的照明等等這些設備都準備好了,還會繼續的進行,我們一定要把在第一時間,可以做好的搶救工作,把它做到位。」

除了全力搶救,這起空難也讓松山機場遷建問題再次引發關注,這次幸運沒有撞上住宅區,但松山機場附近居民憂心,不知何時飛機會從天而降,威脅身家性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姚瀚宇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