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復興空難 牽動紐約僑胞心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台灣復興航空客機發生的這次空難事件,牽動著紐約僑胞的心,來聽聽華僑的心聲。

紐約台灣會館聚集了眾多僑胞,大家聽到自己家鄉發生的空難都是心懷憂慮,他們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關注新聞報導,希望機上的更多人員能夠平安獲救。

紐約台灣會館理事長陳春蘭:「台灣復興航空失事,真的讓我們覺得人生起伏不是由我們來決定,當你還有生命,還有這一霎那的時候,多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讓我們周遭的人快樂得到益處。」

台灣會館前理事長賴弘典:「我在收音機裡聽到這個消息,聽了也是相當震驚。」

紐約僑胞許女士:「很傷心,每一個家庭都又破碎了。」

有網友標出飛機的飛航軌跡,從畫面上看出,飛機起飛後不久,機組人員盡量沿著河岸飛行,避開市區,為此僑胞們也表達敬意。

台灣會館副理事長方秀蓉:「表示說他們很勇敢,也很有技術跟頭腦去處理這件事情,所以才不會傷亡很多。」

台灣會館前理事長賴弘典:「我是對飛行員這種技術跟靈機是蠻肯定的。」

目前的救援工作還在繼續,消防員穿梭基隆河面搜尋,尋找失蹤的乘客,希望將傷亡降至最低。此前,復興航空在去年7月於澎湖馬公機場墜機,造成48人喪生。這次的墜機機型與馬公空難為同一型號。

新唐人記者姜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