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21例麻疹確診 衛生署籲接種疫苗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訊】2月4日上午,洛杉磯公共衛生署召開記者會,向市民通告麻疹疫情。

洛杉磯縣衛生官傑弗理•剛森豪瑟Jeffrey Gunzenhauser在疫情通告中表示,雖然美國在2000年時宣佈根除麻疹,此次疫情有可能與是境外旅遊者攜帶病毒入境引發。截止到週一,加州已確診 92例麻疹病例,涉及10個縣。

洛杉磯公共衛生署衛生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洛杉磯縣截止今天已證實21例麻疹病例,其中17例與迪士尼公園有關。」

麻疹是高傳染性病毒,一旦患者感染病毒,與其有密切接觸的未打過疫苗者,將有90%的可能被傳染,它可通過咳嗽、打噴嚏傳播,常見感染癥狀爲發燒、流鼻涕、咳嗽、眼睛發紅和咽喉疼痛,嬰兒、孕婦、體弱者更易被感染。

洛杉磯公共衛生署衛生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嬰兒易感染因爲1歲前他們不能接種疫苗,孕婦易感染因爲疫苗爲活性病毒,不能給她們注射,免疫系統低的體弱人羣對疫苗會有反應。」

傑弗理.剛森豪瑟說,麻疹疫情已對洛杉磯民衆健康造成威脅,爲避免更大面積爆發,目前確保更多民衆接種麻疹疫苗非常重要。

洛杉磯公共衛生署衛生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疫苗很有效,一次接種疫苗有效率達95%,兩次將到99%。」

目前加州疫苗接種計劃對1歲到1歲零三個月的嬰兒提供首次接種,在入學之前接種第二次。有數據顯示,洛杉磯私立幼兒園的疫苗接種率要低於公立幼兒園,同時,更富裕地區的接種率也較平均值低。一些民衆也認爲麻疹疫苗有副作用,例如會增加兒童罹患自閉癥的風險,不願接種。

洛杉磯公共衛生署衛生官員Jeffrey Gunzenhauser:「非常重要的是,民衆要知道許多科學研究都證明自閉癥與疫苗接種完全沒有關係。」

專家認爲超過92%的疫苗接種率才能避免麻疹疫情的大面積爆發,95%的接種率更爲理想。

洛杉磯公共衛生署官員鼓勵沒有接種疫苗的民衆儘快接種。民衆可登錄衛生署網站查詢更多諮詢。www.publichealth.lacounty.gov/ip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